撙节苦 南欧人忧默克尔赢大选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德国将于22日举行国会大选,现任总理默克尔很有可能连任,这对高失业率、大幅经费削减所苦的南欧国家人民来说,是他们所不愿意看到的。

据中央18日报导,目前希腊失业率高达27.9%,西班牙26.26%,葡萄牙16.4%,意大利12.0%。而默克尔对这几个国家的人民来说,就好像是一个削减健保和教育开支的撙节机制。

民意调查显示,忧默克尔将于22日大选中胜出,但不清楚中间偏右执政联盟可否继续执政,因为要看联盟小党自由民主党能否取得足够比例的选票。

33岁的西班牙人柯利亚(Daniel Correa)是泛欧公民论坛“欧洲公民会”(Citizens for Europe)的马德里协调员,他希望透过某些举措影响德国的选举结果。

柯利亚在马德里中心的办公室说:“需要有所改革。德国强推撙节措施,因为要把借出的钱收回去。德国待其他国家为其臣民,而非团队成员。”

默克尔一直强力推行的撙节措施让南欧数国人民生活在艰难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