撙節苦 南歐人憂默克爾贏大選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訊】德國將於22日舉行國會大選,現任總理默克爾很有可能連任,這對高失業率、大幅經費削減所苦的南歐國家人民來說,是他們所不愿意看到的。

據中央18日報導,目前希臘失業率高達27.9%,西班牙26.26%,葡萄牙16.4%,義大利12.0%。而默克爾對這幾個國家的人民來說,就好像是一個削減健保和教育開支的撙節機制。

民意調查顯示,憂默克爾將於22日大選中勝出,但不清楚中間偏右執政聯盟可否繼續執政,因為要看聯盟小黨自由民主黨能否取得足夠比例的選票。

33歲的西班牙人柯利亞(Daniel Correa)是泛歐公民論壇「歐洲公民會」(Citizens for Europe)的馬德里協調員,他希望透過某些舉措影響德國的選舉結果。

柯利亞在馬德里中心的辦公室說:「需要有所改革。德國強推撙節措施,因為要把借出的錢收回去。德國待其他國家為其臣民,而非團隊成員。」

默克爾一直強力推行的撙節措施讓南歐數國人民生活在艱難中。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