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不曾谋面祖父 美童匿名捐款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911恐怖攻击事件12周年后的2天,为了纪念从来不曾谋面的祖父,1名男童骑脚踏车13日突然走进威斯康辛州葛林斐德警局,掏出共计10多美元铜板说要捐给警察未留下姓名便离去。警方透过脸书找到匿名男孩,向他致谢。

据中央社报导,威斯康辛州葛林斐德(Greenfield)警察局柜台接待人员艾克霍尔斯特(Brittany Eickhorst)表示,从没想到会有小孩子跑到警察局,把身上的钱都捐出来。小孩子通常会存钱买电玩游戏等,如此行为让人觉得很感动。男孩总共捐款金额为10.03美元。

警方15日把监视录影机拍下的画面,公布到YouTube网站与警局的脸书专页,征求网友帮忙寻找这位穿着白色运动衫、背着红色背包的男童。

葛林斐德警察局在脸书宣布,男童身份证实是11岁的席柏尔特(Max Siepert),捐款动机是想纪念在1974年因公殉职、生前担任警察的祖父。

席柏尔特并没有让父母知道他到警察局捐款,当天是自己骑脚踏车到警察局。

就读6年级的席柏尔特说,曾经在学校听老师讲过911恐怖攻击事件,因此决定把从今年4月存到现在的钱都捐出来给警察,纪念从来不曾谋面的祖父。

席柏尔特说,如果每人都能做一点事情,终有一日世界将变得更好。

葛林斐德警局表示,席柏尔特的捐款将纳入葛林斐德警察基金,做为人员训练与设备添购之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