防化武攻击 叙居民自制防毒面罩

【新唐人2013年09月18日讯】上个月发生在叙利亚大马士革的化学武器攻击,导致了超过1400人丧生。当地的居民在亲眼目睹身边的亲人和朋友在毒气攻击下失去生命之后,不得不展开预防式自救,人们开始自行生产防毒面具,以防再次受到化学武器的攻击。

在资源极其有限的条件下,叙利亚民众以棉布和炭等原料自制防毒面具,然后免费提供给附近的居民

防毒面具志愿制造者伊卜拉希姆•莎米:“在化学武器攻击死亡1500多人之后,我们开始制造这种面具,我们的资源有限,只能用棉花、炭、蜡和类似材料制造防毒面具。”

尽管这些在家庭作坊制造出来的防毒面具十分简易,但在没有任何经济援助和外界支持的情况下,对于志愿者们来说仍是一笔不小的花销。

防毒面具志愿制造者阿卜•阿诺尔:“生产这些面具花了我们不少钱,我们需要炭,粘合剂还有其他资源。一只防毒面具的成本在1美元到1.5美元,再加上燃料、电费等开销,这是很昂贵的付出。我们现在每天制造200到300只这样的面具。”

星期一联合国已经确认,8月21日叙利亚的确发生化学武器攻击,美英法等国已经确认,攻击行为是由阿萨德政府发起。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