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王争 蓝促和 在野疑中共黑手介入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马王政争延烧一个多礼拜以来,今天立院如期开议,国民党立委公开促总统、立法院长和解;不过,在野立委质疑,整场纷争有中共黑手介入,目的就是希望两岸服贸协议尽速过关,对此,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只是低调回应。

立院开议第一天,话题仍围绕马王政争,总统马英九前一天已邀蓝营立委入府沟通,同时,国民党也传取消王金平参加全代会,不过,蓝营自家立委今天大多力促马王和解。

国民党立委丁守中:“我们大家都希望,现在就静待司法解决嘛。”

国民党立委林鸿池:“两个人都应该相忍为国啦。”

国民党立委林郁方:“让他(王金平)申复嘛,再回到党里面来解决这个问题,你不要因为党的问题,搞得社会纷纷攘攘,这样我们国民党对不起人家,如果这个事情没有办法 循党内机制来解决的话,我觉得他们两个最好都不要干了,两个都离开吧,我看了已经腻了,你知道吗?”

蓝委说重话,希望终结纷争,但台联党团透露,这场政争有中共黑手干预。服贸在立院卡关,被要求逐条审查,王金平随即受到来自对岸的压力。然而被问到时,王金平态度低调。

立法院长王金平:“对岸表示意见,那别人来跟我讲。”

记者:“谁提出的意见?”

立法院长王金平:“这个我不能讲,反正有人来反应,这是来反应的,(那会有影响吗?),不会,不会。”

台联党总召许忠信:“6月21号,服贸协议被挡下来以后,开始对王院长产生监听,监听取得证据,再来加以追杀。”“替中国把王金平院长除掉以后,才有办法快速通过服贸协议,这是我们国人要去注意,中国现在已经是用这种方法来干涉我们台湾立法院。”

立委担忧中共黑手介入,今天立院开议第一天,院外有三十多人身穿红衣,拿红看板,围绕立院,并将批评矛头对准王金平与连胜文,但抗议者身份不明。

新唐人亚太电视卢天常、陈真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