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场成信访办? 7旬汉武汉机场燃鞭炮

【新唐人记者韩梅综合报导】就在首都机场爆炸案庭审当天,9月17日,湖北省武汉市的天河机场又有人引燃鞭炮!幸运的是现场并无人员伤亡,但消息引发网友质疑,机场何时成了信访办?当局为何不追究事件背后的原因?

17日上午8:53,一名七十岁左右男子在武汉机场T2航站楼出发厅放鞭炮并躺卧在侧。到场的医护人员初步检查老人身体精神均正常,警方随即以涉嫌扰乱公共秩序罪逮捕了他。现场无人员伤亡。目前尚不清楚老人因何燃放鞭炮。

网友将此事与湖南上访老妇人14日在北京机场燃鞭炮联系起来,议论称:“老头老太去机场放鞭炮,总归有根本原因的,不能只堵不疏…”“机场成为诉求的制造关注的新闻场地了!人民权力得不到保障,就会有更多的模仿者 。”

当天正值冀中星涉嫌爆炸罪一案在北京朝阳区法院开庭审理。庭审焦点是被告冀中星是否故意引爆爆炸物。检方指控冀中星携带自制爆炸装置至首都机场并引爆,造成本人重伤一民警轻微伤,应当以爆炸罪追究刑事责任。辩护律师认为,冀中星在机场散发上访材料后拿出爆炸物,是为了引起社会对他殴打致残案关注,在放下爆炸物时不小心引爆,属过失爆炸,应以过失爆炸罪追究责任。

朝阳法院在当天下午结束了庭审,称将择期宣判。代理冀中星的北京律师刘晓原在微博收集对此案的看法。近90条评论中,大部分认为冀中星首先是受害人,而且“每个人都想好好过日子,没有谁愿意去挺而走险!”

@天使牧羊人coolboy认为案件实质并非爆炸案这么简单:冀的目的不是以爆炸为手段,给他人造成伤害,而是以爆炸为手段引起公众对他的冤情的注意。@中华公道盟则批评:为什么弱势者要用极端的方式来维权?这社会真是病的不轻。

巧合的是,北京朱孝顶律师刚刚提出疑问:“冀中星的悲剧还会上演吗?警方不作为能根治吗?”,几乎同一时间,官方媒体就在微博报导了武汉机场燃放鞭炮事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