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妇女逃离魔掌 修女获联合国难民奖(视频)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刚果民主共和国修女娜麦卡(Angelique Namaika)今天(17日)获得联合国年度南森难民奖(Nansen Refugee Award),并获颁10万美元奖金。

据中央社报导,联合国难民事务高级专员公署(UNHCR)今天宣布,修女娜麦卡因协助妇女逃离乌干达反叛军暴行,获得以已故挪威极地探险家南森(Fridtjof Nansen)为名的难民奖项。南森1922年曾获得诺贝尔和平奖。

联合国声明中说,娜麦卡在刚果民主共和国偏远东北地区工作,并透过整合和发展中心(Centre for Reintegration and Development)“帮助2000多名主要因圣主反抗军被迫离家,并遭受虐待的妇女和女孩重获新生”。

娜麦卡是天主教奥古斯丁教团修女,致力帮助逃离乌干达叛军圣主反抗军(LRA)魔掌的妇女。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