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南现用冬瓜蓉香炮制黑心月饼 民忧心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姜晓文综合报导)中国大陆的“毒食品”向来“闻名世界”。如今中秋节将至,湖南长沙市再爆有奸商,用冬瓜蓉加水果味香精,炮制“水果味”的黑心月饼,牟取暴利。同时假莲蓉,假蛋黄的月饼在各地也是层出不穷。有网友感叹:在大陆,已经没有不毒的食品了!

大陆媒体报导,一个50克的冬瓜蓉月饼成本约7、8角,冒充水果馅月饼后升价10倍。大陆市场上出售的各种款式的果味月饼、水果月饼,配料都几乎相同,都是以冬瓜蓉为主料,配用白砂糖、食用植物油、食用香精等。

一家月饼店的老板表示:“月饼都是送人呢,自己吃的少,要是都拿水果做的,那就赔的不像啥了。”

媒体报导,食品参假获取暴利,已让人忧心忡忡,深圳和广州行内人士都举发,由于月饼原料价格大幅上升,有奸商用云豆和番薯再加入莲子香精,冒充莲蓉,并使用劣质蛋黄,再混入色素和化学品,使蛋黄出油起沙,有的甚至用人工合成纤维物制做假蛋黄。

而市面充斥各款精品礼盒,也可随意贴上冒牌标签。现在大陆有不少月饼加工厂为了赚钱,竟在月饼盒上印有由香港公司监制的字样,冒充香港月饼。

另外,在大陆有很多无牌无牌月饼厂,卫生环境极其恶劣。工人们都赤膊赶工制作月饼,汗水滴落在月饼上,一起被灌进月饼皮内,旁边还有苍蝇乱舞。工厂每日生产数千盒月饼,运往当地市场出售。

厂家的作法引起网友热议。

Fungpoor :“强国的基本难道就是无真吗??”

网系:“在中国哪里可以找到一种放心食品、有效药物、安全用具……?祝各位多保重。”

Hwwong :“强国食品质素, 真是难以估计当中的成分… 好一个化学大国啊… 厉害… 吃不死就是了… ”

Blackkh :“盛衰交替,物极必反,历史没有不倒台之政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