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卖地凑学费 印度13岁女孩读硕士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印度仍有许多女孩子无法如愿就学,但一位13岁的贫困女孩在父亲变卖土地支付学费后,已顺利进入微生物学硕士班就读。

来自印度北部贫困家庭的韦玛(Verma),7岁就读完高中,13岁大学毕业。其父母虽未受过教育且生活艰困,却鼓励她努力求学,希望将她推升至印度逐渐增加的中产阶级。

韦玛说,没有父母的牺牲与鼓励,她不可能达成这个里程碑。她在近日受访时以母语印度语说,“他们让我做我想做的事”、“我希望其他父母不要把他们的愿望加诸在孩子身上”。

韦玛的父亲在建地劳动,是家中的唯一收入来源,日薪200卢比(不到3.50美元)。包括3个弟妹的一家5口,挤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会勒克瑙(Lucknow)的一房公寓内,最贵重财产是一张书桌与一台二手电脑。

虽然家中没有电视和其他东西,但她说,这其实是一项优势,“什么都不能做,就只好念书了。”

韦玛即将于下周到勒克瑙的安贝德卡尔中央大学(B.R. Ambedkar Central University)就读,第一志愿是当医师,不过,她必须等到18岁才能考试,取得就读医学院资格。

她说:“所以,我选择理学士,之后将攻读博士学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