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賣地湊學費 印度13歲女孩讀碩士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印度仍有許多女孩子無法如願就學,但一位13歲的貧困女孩在父親變賣土地支付學費後,已順利進入微生物學碩士班就讀。

來自印度北部貧困家庭的韋瑪(Verma),7歲就讀完高中,13歲大學畢業。其父母雖未受過教育且生活艱困,卻鼓勵她努力求學,希望將她推升至印度逐漸增加的中產階級。

韋瑪說,沒有父母的犧牲與鼓勵,她不可能達成這個里程碑。她在近日受訪時以母語印度語說,「他們讓我做我想做的事」、「我希望其他父母不要把他們的願望加諸在孩子身上」。

韋瑪的父親在建地勞動,是家中的唯一收入來源,日薪200盧比(不到3.50美元)。包括3個弟妹的一家5口,擠在北方省(Uttar Pradesh)省會勒克瑙(Lucknow)的一房公寓內,最貴重財產是一張書桌與一台二手電腦。

雖然家中沒有電視和其他東西,但她說,這其實是一項優勢,「什麼都不能做,就只好念書了。」

韋瑪即將於下週到勒克瑙的安貝德卡爾中央大學(B.R. Ambedkar Central University)就讀,第一志願是當醫師,不過,她必須等到18歲才能考試,取得就讀醫學院資格。

她說:「所以,我選擇理學士,之後將攻讀博士學位。」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