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府海军工厂枪击 最老海军海岸设施染血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讯】美国华盛顿海军工厂今天发生枪击案,导致13人丧生。华盛顿海军工厂位于华府发展迅速的东南区,是个占地很广的建筑群,涵盖16个街区,新建棒球场馆就在不远处。是美国海军最古老的岸上设施。同时也是军械制造中心并具备行政及举行仪式的功能。

据中央社报导,官员指出,枪击嫌疑人为34岁的亚历克西(Aaron Alexis),他曾担任美国海军后备部队的全职人员。

进入华盛顿海军工厂需要层层安全检查,但亚历克西还是得以进入厂区,大开杀戒,而他自己也遭击毙。

尽管尚未厘清枪击全貌,官员和专家正商讨是否必须在枪击后加强维安。

指挥官吉鲁斯(Tim Jirus)告诉美国有线电视新闻网(CNN):“当事件发展至此,我们必须厘清枪手身份,以及他如何进入厂区。现在许多人都在怀疑,华盛顿海军工厂的安全性,以及办公室环境安全性。”

华盛顿海军工厂1799年依傍安纳柯斯蒂亚河(Anacostia River)建立,船只可以从这里经由波多马克河(Potomac River)驶进大海,原先是个造船厂,也是防卫华府的基地,是美国海军最古老的岸上设施。同时也是军械制造中心并具备行政及举行仪式的功能。

本次发生枪击的地点是在美国海军海上系统司令部(NAVSEA),它设在华盛顿海军工厂内的编号197建筑,这里也是华府地区海军设施的总部。

编号197建筑约有3000名海军文职与军职人员。该建筑拥有1个大型露天中庭,每个楼层的走廊都靠中庭这边,环绕整个中庭。海军发言人说,一楼的中庭附近有间自助餐厅。

华盛顿海军工厂四周高墙围绕,设有3个安全检查出入口。华盛顿海军工厂员工必须出示国防部识别证才可进出,但出入口人员不一定会作例行性身份查核。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