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府海軍工廠槍擊 最老海軍海岸設施染血

【新唐人2013年09月17日訊】美國華盛頓海軍工廠今天發生槍擊案,導致13人喪生。華盛頓海軍工廠位於華府發展迅速的東南區,是個占地很廣的建築群,涵蓋16個街區,新建棒球場館就在不遠處。是美國海軍最古老的岸上設施。同時也是軍械製造中心並具備行政及舉行儀式的功能。

據中央社報導,官員指出,槍擊嫌疑人為34歲的亞歷克西(Aaron Alexis),他曾擔任美國海軍後備部隊的全職人員。

進入華盛頓海軍工廠需要層層安全檢查,但亞歷克西還是得以進入廠區,大開殺戒,而他自己也遭擊斃。

儘管尚未釐清槍擊全貌,官員和專家正商討是否必須在槍擊後加強維安。

指揮官吉魯斯(Tim Jirus)告訴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當事件發展至此,我們必須釐清槍手身分,以及他如何進入廠區。現在許多人都在懷疑,華盛頓海軍工廠的安全性,以及辦公室環境安全性。」

華盛頓海軍工廠1799年依傍安納柯斯蒂亞河(Anacostia River)建立,船隻可以從這裡經由波多馬克河(Potomac River)駛進大海,原先是個造船廠,也是防衛華府的基地,是美國海軍最古老的岸上設施。同時也是軍械製造中心並具備行政及舉行儀式的功能。

本次發生槍擊的地點是在美國海軍海上系統司令部(NAVSEA),它設在華盛頓海軍工廠內的編號197建築,這裡也是華府地區海軍設施的總部。

編號197建築約有3000名海軍文職與軍職人員。該建築擁有1個大型露天中庭,每個樓層的走廊都靠中庭這邊,環繞整個中庭。海軍發言人說,一樓的中庭附近有間自助餐廳。

華盛頓海軍工廠四周高牆圍繞,設有3個安全檢查出入口。華盛頓海軍工廠員工必須出示國防部識別證才可進出,但出入口人員不一定會作例行性身分查核。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