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官员于其一猝死案 六名被告出庭受审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讯】浙江温州官员于其一“双规”期间猝死案中,成为被告的六名中共地方纪委与地方检察院官员,星期二(9月17日)出庭受审。起诉书指六名被告涉嫌将于其一置于冰水浴桶中反复闷水致死,六名官员涉嫌故意伤害罪。

被起诉的包括中共温州市纪委干部程文杰、吴植伟和南宇,中共温州市鹿城区纪委干部李翔,中共温州市瓯海区纪委章方潮,以及当时借调温州市纪委的温州市检察院干部谷陈福。

起诉书说,经衢州市检察院查明,今年3月5日,温州市纪委决定对于其一采取“双规”措施,接受调查。

起诉书指,4月8日晚,程文杰等人与于其一谈话期间,因于其一不肯交代问题,将他脱光衣服带到谈话室内的卫生间,利用预先准备的冰水浴桶对于其一闷水,其间吴植伟曾进入谈话室,并示意继续闷水。

其后于其一再次被闷水,被告人发现他停止挣扎,至深夜前送到温州市中西结合医院。医生最终于9日凌晨3时宣布于其一抢救无效死亡。

浙江省警方司法鉴定中心其后尸检鉴定,于其一是吸入液体致肺功能障碍死亡,系他人所为。

大陆媒体报导,今年3月1日晚,于其一从北京返回温州,他的妻子吴茜一直在温州机场等候,但不见丈夫踪影,直到4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赶到医院,丈夫已经死亡。

于其一生前是温州市工业投资集团公司的总工程师兼中共党委委员,去年8月到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挂职,于监事会工作局锻炼一年。

目前有关于其一所涉何案的信息不多,但据《京华时报》报导,于其一是因为牵涉到一起土地项目的审批而被“双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