溫州官員於其一猝死案 六名被告出庭受審

【新唐人2013年9月17日訊】浙江溫州官員於其一「雙規」期間猝死案中,成為被告的六名中共地方紀委與地方檢察院官員,星期二(9月17日)出庭受審。起訴書指六名被告涉嫌將於其一置於冰水浴桶中反覆悶水致死,六名官員涉嫌故意傷害罪。

被起訴的包括中共溫州市紀委幹部程文傑、吳植偉和南宇,中共溫州市鹿城區紀委幹部李翔,中共溫州市甌海區紀委章方潮,以及當時借調溫州市紀委的溫州市檢察院幹部谷陳福。

起訴書說,經衢州市檢察院查明,今年3月5日,溫州市紀委決定對於其一採取「雙規」措施,接受調查。

起訴書指,4月8日晚,程文傑等人與於其一談話期間,因於其一不肯交代問題,將他脫光衣服帶到談話室內的衛生間,利用預先準備的冰水浴桶對於其一悶水,其間吳植偉曾進入談話室,並示意繼續悶水。

其後於其一再次被悶水,被告人發現他停止掙扎,至深夜前送到溫州市中西結合醫院。醫生最終於9日凌晨3時宣布於其一搶救無效死亡。

浙江省警方司法鑒定中心其後屍檢鑒定,於其一是吸入液體致肺功能障礙死亡,系他人所為。

大陸媒體報導,今年3月1日晚,於其一從北京返回溫州,他的妻子吳茜一直在溫州機場等候,但不見丈夫蹤影,直到4月9日凌晨接到通知趕到醫院,丈夫已經死亡。

於其一生前是溫州市工業投資集團公司的總工程師兼中共黨委委員,去年8月到國務院國有資產監督管理委員會掛職,于監事會工作局鍛煉一年。

目前有關於其一所涉何案的信息不多,但據《京華時報》報導,於其一是因為牽涉到一起土地項目的審批而被「雙規」。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