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再次成为“零核电”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日本目前唯一仍在运行的核电站——福井县大饭核电站4号炉,由于定期安全检查,在9月15日深夜停止发电,星期一凌晨开始停机。时隔14个月,日本全国50座反应炉再次全部停机,目前重新启动时间还不确定。

关西电力公司位于本州岛福井县,发电1180兆瓦的大饭4号炉,从当地时间15号晚上11点开始停止营业运转,到16号黎明时分完全停转,开始定期检查阶段。

大饭四号机是2011年3月日本东北地震海啸后,全日本唯一运作的原子炉。至于何时重新启动,将由“原子力规制委员会”审查。

日本上一次成为“零核电”是在2012年5到6月,是1970年以来首度零核电。由于核电站供应了全国三分之一的电力使用,因此电力公司不得不花费数十亿美元进口石油,天然气和煤炭来弥补短缺。

日本在2011年出现贸易赤字,是31年来首见,2012年也出现824亿美元赤字。经济产业大臣茂木敏充说,赤字上升约一半是由于燃料成本上升。日圆近1年来贬值,也加重了日本进口石油天然气的负担。

新唐人记者尚燕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