叙利亚化武协议 内塔尼亚胡谨慎回应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讯】美、俄周六在日内瓦就叙利亚化学武器达成框架协议后,美国国务卿克里周日抵达以色列会晤了总理内塔尼亚胡。两人在耶路撒冷的会谈中,内塔尼亚胡对协议做出了谨慎回复,称判断协议成功与否将取决于叙利亚的化武是否会被“完全销毁”。克里则表示框架协议的六点要求是确实的。

美、俄达成框架协议中六点要求包括:叙利亚交出化武并置于国际组织控制之下、叙利亚必须在一周内提交完整的化学武器清单、在明年中左右完成销毁化武、以及如果叙利亚不遵守协议将面临制裁乃至军事打击。

克里还说:“俄罗斯表示阿萨德政权已经同意在一周内申报其化武库的数量和地点。”

内塔尼亚胡说:“国际社会在叙利亚问题上展示的决心将对支持叙利亚的伊朗有直接影响。在核武问题上,伊朗必须明白它持续无视国际规则的后果。”

在以巴和谈问题上,克里表示他和双方领导人直接进行了协商。内塔尼亚胡则表示和平之路并不容易,以色列正在寻求一个持久的和平协议。

奥巴马在接受美国广播公司采访时也谈到了叙利亚化学武器框架协议的意义,并谈及了这个解决方案可能给伊朗核问题带来的影响。

奥巴马表示有可能通过外交途径解决伊朗核对峙问题。但奥巴马也表示,核问题比化武问题严重得多﹔伊朗应认识到,不应该从美国没有打击叙利亚而得出美国不会打击伊朗的结论。

新唐人记者李清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