敘利亞化武協議 內塔尼亞胡謹慎回應

【新唐人2013年09月16日訊】美、俄週六在日內瓦就敘利亞化學武器達成框架協議後,美國國務卿克里週日抵達以色列會晤了總理內塔尼亞胡。兩人在耶路撒冷的會談中,內塔尼亞胡對協議做出了謹慎回覆,稱判斷協議成功與否將取決於敘利亞的化武是否會被“完全銷毀”。克里則表示框架協議的六點要求是確實的。

美、俄達成框架協議中六點要求包括:敘利亞交出化武並置於國際組織控制之下、敘利亞必須在一週內提交完整的化學武器清單、在明年中左右完成銷毀化武、以及如果敘利亞不遵守協議將面臨制裁乃至軍事打擊。

克里還說:“俄羅斯表示阿薩德政權已經同意在一週內申報其化武庫的數量和地點。”

內塔尼亞胡說:“國際社會在敘利亞問題上展示的決心將對支持敘利亞的伊朗有直接影響。在核武問題上,伊朗必須明白它持續無視國際規則的後果。”

在以巴和談問題上,克里表示他和雙方領導人直接進行了協商。內塔尼亞胡則表示和平之路並不容易,以色列正在尋求一個持久的和平協議。

奥巴馬在接受美國廣播公司採訪時也談到了敘利亞化學武器框架協議的意義,並談及了這個解決方案可能給伊朗核問題帶來的影響。

奥巴馬表示有可能通過外交途徑解決伊朗核對峙問題。但奥巴馬也表示,核問題比化武問題嚴重得多﹔伊朗應認識到,不應該從美國沒有打擊敘利亞而得出美國不會打擊伊朗的結論。

新唐人記者李清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