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广州随时再大爆炸

【新唐人2013年9月13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广州白云区前日发生的大爆炸事故,死亡人数增至8人,多名伤者目前仍在医院留医。有附近居民称,爆炸隐患仍然存在,随时会再发生爆炸。炮轰当局令居民被迫与炸弹为邻。

广州市政府通报,白云区西槎路鹅掌坦路段增宝仓库9月11日中午发生爆炸事故,截至12日17时,事故已造成8人死亡、36人受伤,死者主要是现场装卸工人。

官方初步认定是增宝仓库一○七库房西侧一辆车牌为粤BJ6093的货车,在装卸儿童玩具枪用的塑料圆盘击发帽作业过程中不慎发生爆炸,并引起西侧九○七库房内物品爆炸并起火。

通报指,现场附近有大量“8发圆盘击发帽”的燃烧残留物,化验均检出氯酸钾及磷成分。另大陆官方媒体报导,当地警方带走7人调查,刑拘3人。

据香港媒体称,在事发现场,附近居民李先生控诉“是不是还想再次爆炸!” 他说,仓库范围内有部分天台寄放逾百个胶桶,疑是化学品原料储存品,他曾多次向有关部门投诉但无人理会,他担忧终日与危险品为邻,犹如定时炸弹随时会再发生爆炸。

本次爆炸受波及的佰德幼儿园园长称,该校约210名学童受影响,需要接受心理辅导。

爆炸对面的美容商铺负责人称,事故导致近8万元人民币损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