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德蒙顿警方严厉处罚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

【新唐人2013年9月15日讯】 9月14日埃德蒙顿警方对媒体说,他们接到家长将儿童单独遗留车内的报案越来越多,平均每天一起。过去每周平均4至5起。警方提醒家长们不要认为将儿童单独留在车内只是小事一桩,这样做对儿童的安全制造了许多隐患,警方对这类违章的处罚会越来越重。仅上周警方就处罚了三起这类案件的当事人。

上周三一位33岁的母亲将7个月大的婴儿单独留在面包车的后排坐位上。接到行人报案后,警察从开着的窗口把车门打开,救出了孩子。后来发现婴儿母亲当时正在附近一家商店的试衣间试穿新衣服。

上周五,一个女子将2岁的侄子单独留在SUV车里,自己离开。孩子设法解开了安全带,从儿童安全椅里爬出来,爬到了前排座位上。一位路过的女士发现面包车内有个儿童,孩子的鼻子破了,在流血,显然孩子遇到了麻烦。这位女行人从开着的窗口把车门打开,把孩子救了出来。在这个过程中触发了汽车报警器。听到汽车报警器响后,孩子的姑妈赶回到泊在停车场的SUV车旁,当时发现女行人正在为孩子处理鼻血。警方说,当这辆SUV车驶离现场时,女行人把SUV车牌照下来。凭着女行人提供的照片,警方找到肇事的姑妈,并开出罚单。
上周六下午6:40左右,一名59岁的男子把一辆道奇面包车停泊在Terwillegar社区遛狗公园的路旁,将他11个月大的孙子单独留在车内。车门虽然锁上了,但一个窗口却是开的。目击者说这位祖父至少离开了45分钟。目前该祖父被指控犯了遗置儿童罪。

孩子风险反应小组成员,警长加里.威利茨(Gary Willits)说他们接到的家长将儿童单独遗留车内的报案越来越多,平均每天一起。过去每周平均4至5起。当把孩子单独留在车内时,孩子们不会老老实实地待在安全椅上不动。他们会在车内动来动去,甚至离开车辆。在这个过程中,很容易发生意外,受到伤害。家长不在眼前,看不到孩子,就无法保护孩子。

威利茨说幸运的是,在最近的三起事件中,都有市民怀着良好的动机,能够挺身而出,提供援助。然而,值得注意的是,爱城过去确实发生过儿童绑架案,使儿童受到严重伤害。威利茨恳求父母们相互传递这个消息。

威利茨说对当事人的处罚,根据情况可以从开警告单到刑事犯罪指控。开春以来已经处罚了16人。其中8月份一个月就处罚了8人。威利茨警告说,对将儿童单独遗留车内的处罚会越来越严厉。
埃德蒙顿警方发言人克莱尔.斯乐(Clair Seyler)说在这三个事件中,汽车都没有锁好,可以轻而易举地接触到孩子。如果孩子落到坏人手里,情况就大不同了。现在警方接到的这类报案越来越多。这并不意味着过去发生的少,而是通过教育,越来越多的市民们明白遇到这种情况最好的做法是给警察打电话。警方希望通过严惩当事人让市民受到进一步的教育,最终减少这类事件的发生。

新唐人记者石缘埃德蒙顿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