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记者”陈宝成遭山东警方逮捕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铭浩综合报导)9月13日晚,财新传媒法治组记者陈宝成家人领到山东省平度市公安局逮捕通知书:经平度市人民检察院批准,平度市公安局于2013年9月13日14时对陈宝成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名执行逮捕。一同领取逮捕通知书的还有陈宝成的邻居陈青沙家属。

8月9日上午,挖掘机司机郭晓刚前往陈宝成所在金沟子村“清理建筑垃圾”,遭到此前被强拆的村民陈青沙夫妇扣留,因挖掘机已进入其宅基地范围。随后,一同维权的陈宝成前往现场,多次报警要求将涉嫌毁坏私人财物的司机移交警方,但没有成功。双方对峙超过24个小时,8月11日陈青沙、陈宝成等7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30天。

拘留期间,陈宝成、陈青沙的代理律师多次向警方申请取保候审,均未获成功。陈宝成父亲陈淑训、随后归案的陈青沙丈夫张鹏珂等6人则被取保候审,陈俊善等3人还解聘了代理律师。

陈宝成的妻子李晓波及陈宝成的哥哥陈宝春均表示,虽然陈宝成被逮捕并不意外,但仍然十分愤慨。目前情况下,家属将等待进一步的法律程序。

据在看守所会见过陈宝成的辩护律师称,陈宝成不认为自己有罪,他觉得自己是在制止犯罪,是扣押了前来宅基地上毁坏他人财物的司机准备扭送给警察,但报警后无人前来接洽。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