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拆記者」陳寶成遭山東警方逮捕

【新唐人2013年9月14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銘浩綜合報導)9月13日晚,財新傳媒法治組記者陳寶成家人領到山東省平度市公安局逮捕通知書:經平度市人民檢察院批准,平度市公安局於2013年9月13日14時對陳寶成以涉嫌非法拘禁罪名執行逮捕。一同領取逮捕通知書的還有陳寶成的鄰居陳青沙家屬。

8月9日上午,挖掘機司機郭曉剛前往陳寶成所在金溝子村「清理建築垃圾」,遭到此前被強拆的村民陳青沙夫婦扣留,因挖掘機已進入其宅基地範圍。隨後,一同維權的陳寶成前往現場,多次報警要求將涉嫌毀壞私人財物的司機移交警方,但沒有成功。雙方對峙超過24個小時,8月11日陳青沙、陳寶成等7人因涉嫌非法拘禁罪被警方刑事拘留30天。

拘留期間,陳寶成、陳青沙的代理律師多次向警方申請取保候審,均未獲成功。陳寶成父親陳淑訓、隨後歸案的陳青沙丈夫張鵬珂等6人則被取保候審,陳俊善等3人還解聘了代理律師。

陳寶成的妻子李曉波及陳寶成的哥哥陳寶春均表示,雖然陳寶成被逮捕並不意外,但仍然十分憤慨。目前情況下,家屬將等待進一步的法律程序。

據在看守所會見過陳寶成的辯護律師稱,陳寶成不認為自己有罪,他覺得自己是在制止犯罪,是扣押了前來宅基地上毀壞他人財物的司機準備扭送給警察,但報警后無人前來接洽。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