复选耗资千万 绿党参选人反对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民主党由谁出来选市长还没有定论,推特上热传复选有可能耗资2千万美元。无论下周的数票结果如何,公益维护人一职,民主党的两位参选人十分接近,复选仍不可避免。绿党参选人詹姆斯•雷恩,非常反对如此耗费纳税人的钱。请看报导。

面对惊人的账单,纽约市议会和州参议院都在考虑提案取消这种做法。选举局发言人澄清,所传的2千万的普选花销,而复选可能在1千3百万左右。代表绿党参选公益维护人的詹姆斯•雷恩,反对这样的消耗,建议采用IRV计票法,得票最多就当选的原则。

雷恩:“上次复选花了1千5百万美元,我们没有那么多钱浪费。现在很多人获得的政府服务不足,健康、教育资金不足。很遗憾,用那么多钱投入一个有问题的选举系统,却没有给社区足够的资金。”

2009年纽约市公益维护人和主计长的复选耗费了1千5百万美元。今年在公益维护人的初选中,领先的拉提莎•詹姆斯得票率35.9%,没有达到40%出线的门槛,紧随其后的史葛静33.2%,两人相差不多。因此需要复选。

其实拉提莎的名字已经列在11月初普选的选票上了,代表从民主党中分支出去的工作家庭党(Working Families Party)。只不过因工作家庭党只是单一强调劳工权益的小党,对于大量民主党选民,可能还是会选择去给本党候选人投票,因此拉提莎还是要争取复选出线,来代表民主党,这样才更保险当选。

公益维护人,主要职责是确保纽约人公平获得政府提供的服务,在政策方面反应民众呼声。每年有2百万预算。

雷恩:“2百万的预算很艰难,没关系,我有办法。公益维护人要关注的问题,有些人已经在做了,我会把这些机构的人请进来,在政府框架下运作,给他们办公的地方,使用办公设施,让这些机构能做事,他们就会带来改变。”

公益维护人职位排在市长之后,市长不能履行职责时,就由公益维护人接替。

新唐人记者兰青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