避美国追踪 叙利亚分散藏匿化武

【新唐人2013年09月14日讯】美国《华尔街日报》星期五报导,叙利亚阿萨德政权已将化学武器分散运送到多达50个地点进行藏匿,目的是让美国难以追踪到这些化学武器的去向。这不仅让外界质疑俄罗斯提出的让阿萨德交出化学武器的计划是否可行,更使得美国动武轰炸叙利亚的行动变得更加复杂化。

报导中称,番号为450的叙利亚精锐部队负责转移这些化学武器及存放地点的安全,同时负责化学弹药的混合和部署。

美国正利用卫星跟踪450部队运输化学武器的卡车,但是无法准确判断卡车上具体运载的物体。

根据美国情报部门的消息,阿萨德的化学武器已经被分散到叙利亚境内多达50多处地点,其中东部的藏匿地点是最新修建的。

尽管美国和以色列情报部门依然认为掌握大部分化学武器的存放地点,但是可靠程度已经大不如前。

星期四,美国国务卿克里与俄罗斯外长在日内瓦商讨终止阿萨德化学武器的战略及方法,但克里表示,挑战非常巨大。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