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电影正夯 小故事呈现大感动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数位时代,拿着手机就可以拍摄影片。利用随手可得的器材,便能拍出三到五分钟的“微电影”。不用长篇大论,不用昂贵的花费,短短数分钟的微电影,就能说出感动人心的好故事。

“纸想告诉你”,整个影片,都没有对白。透过一张纸被回收的历程,它告诉我们,对资源、对环境爱护的重要。

“街角的温暖”说出了,在台湾,处处有温暖。

微电影“街角的温暖”:“你没有申请一些补助吗?没有。怎么不去申请。我做这个能做就好了,其余的给比较需要的人。”

鼓励两岸华人发掘生活周遭对于关怀老弱妇孺与弱势者的感动善行故事,发挥创意摄制成生活微电影,第一届草根创意微电影金善奖,由爱与关怀出发。

草根影响力文教基金会执行长林良娥:“为什么叫金善奖,因为我们锁定在爱、与关怀,就是强调真、善、美,包括,广义的包括环保。”

搭上微电影风潮,使有潜力的创作者,有一个崭露作品的平台,从中除了看到创意,更让观众再一次体会到,小故事也可以有大感动。

新唐人亚太新闻林嘉韦、黄冠霖、巫佩珊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