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金平声请假处分获准 保留院长身份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保留党籍声请假处分,台北地方法院今天下午(13日)裁准,王金平以938万担保金担保,继续行使国民党员权利,也就是王金平可以继续保留不分区立委、与立法院长身份。国民党委任律师,对于这个结果表示遗憾、失望,表示要在下周提出抗告。

国民党委任律师陈明:“对于这样的结果,表示非常的遗憾,而且非常的失望,我们一定会在十天之内,依法提起抗告,那么我们同时要说明,就这样一个判决结果,大家也可以,也希望大家从现在开始不要再讲说,法院是某某党开的,或是某某人又把他的手伸进法院里面,我想这些流言应该可以就此打住。”

裁决结果出炉,法官认为国民党提出所谓声誉受损,理由过于抽像。考纪会裁撤党籍,虽然是社团内部事项,但也属于民事司法介入范围,因此裁准王金平的假处分,让王金平暂时保留党员身份。

台北地院行政庭长 赖剑毅:“本院准许王金平先生,以新台币938万1千210元,供担保后,得继续行使中国国民党党员的权利。”

王金平委任律师 许英杰:“我们非常谢谢我们中华民国的法官,在这个历史关键时刻,做下一个关键的决定,那我们在这边也呼吁相对人,能够审慎思考这个判决,裁判所具备的理由,不要滥行去做抗告的动作。”

如果下周国民党律师抗告失败,未来双方可能就党籍认定,进行长时间的诉讼程序。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辉模、张媛婷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