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媒披露“灭王计划” 服贸协议导火线?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立法院长王金平卷入司法关说案,迅速被国民党的党纪开铡。今天有媒体将此指为一场安排好的“灭王计划”,目的就是要加速两岸服务贸易协议等争议法案过关,引起政坛议论。

记者:“灭王计划,你会不会觉得很心寒?”

立法院长王金平:“平常心,坦然处之就好。”

王金平遭党纪开铡,平面媒体今天报导称这是一场“灭王计划”,目的就是不满两岸服务贸易协议在立院卡关,报载称,灭王计划者是身兼国民党主席的马英九、行政院长江宜桦与昨天才请辞的总统府副秘书长罗智强。

立法院长王金平:“立法院也不是一个人说了算,一定要我们所谓的党团一起来沟(服贸)通。要逐条逐项,不是我的意思,反正他们提出来,国民党的党鞭马上喊说,他签。”

另外,报导指出,台湾与新加坡经济伙伴协定迟迟无法签署,就是因为中共施压,要求先让两岸服贸协议生效,这也成为王金平被迅速革除的原因。对此,蓝营自家立委担忧。

国民党立委罗淑蕾:“服贸过关,其实我觉得行政院有个迷思,好像他们提出来都对,那就是有点问题,那大家来看怎么解决,是不是有什么配套嘛,把它弄好,不是更好吗? 何必用这种手段,没有必要。”

今天总统马英九与台中市长胡志强出席公开活动,对于灭王计划的报导,没有多做回应。

台中市长胡志强:“当作骂本,或斗争本,那对国家一定有伤害,这是一个宪政危机,真的是宪政危机。”

记者:“总统你对最新民调有什么看法吗?”

马王之争延烧一个礼拜来,已经让总统马英九民调跌到11%,现在媒体又爆出“灭王计划”加速两岸服贸过关,让这场关说案风波再增添争议。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政祥、吴柏萱、胡宗翰、邱添喜台北台中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