澳十大危险工作 渔民卖命第一

【新唐人2013年09月13日讯】澳洲保险网站根据澳洲工作安全协会的统计数字,特别列出澳洲最危险的10大工作,排名居首的是渔业,其次是矿业、卡车驾驶和建筑业。澳洲工作安全协会统计,去年共有212名澳洲人在工作中丧生。

据中央社引述每日电讯报(The Daily Telegraph)报导,澳洲工作安全协会(Safe Work Australia)统计,名列最危险行业前十名的分别是:渔业、矿业、卡车驾驶、营建业、锯树工、农业、军警、消防人员、机师和垃圾清洁工。

据统计,农林渔业去年有50人在工作时丧生,今年到目前已有27人因而失去生命,是危险性极高的行业,高居各行业之首。

澳洲保险网站(Lifeinsurancefinder.com.au)指出,渔业是澳洲最危险的工作,渔民远洋万里,在千变万化的海象与天候下讨生活,生命受到极大威胁,其风险远较排名第2的矿业高出17倍。矿业是第2危险的工作,澳洲矿工虽然薪水优渥,但在矿坑工作也面临毒气和爆炸的威胁。

位列第3的是卡车驾驶。据澳洲联邦政府统计,卡车驾驶工作死亡的风险较其他行业高出10倍,2011年道路死亡案件中,卡车驾驶就占了1成5。

建筑工、锯树工和农业则分别排名第4到第6位。今年到目前已有13名建筑工人死亡。而锯树工身处树枝、高压电线的工作环境,又使用电锯,发生意外的风险也大大增加,2010年至2012年在悉尼就有5名锯树工在工作时死亡。

军警、消防人员、飞行员和垃圾清洁工分居第7至第10名。澳洲夏季常发的森林大火是消防员的主要杀手,消防人员在危险中灭火救援,根据统计,消防人员工作死亡的主因有心脏病、创伤、窒息与烧伤。而垃圾清洁工操作大型机械,又长期接触化学物质,名列危险工作第10。

澳洲工作安全协会统计,今年到目前已有112名澳人在工作中丧生。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