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14军上千参战老兵省政府示威(组图)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汉采访报导)云南全省上千名参战老兵,由于退役后生活艰难,9月12日下午,在昆明市省民政厅门前集体抗议示威,要求政府履行诺言,改善他们的待遇。

他们拉起“天大地大不如参战老兵冤情大 千好万好不如参战老兵生存好”、“昔日热血洒疆场 今日含泪还故乡”等多张大横幅,在市区游行示威。

参战老兵代连红对《新唐人》记者表示,他们是云南14军118团退役的越战老兵。退役后许多待遇没有落实,多次找到县、市、云南省民政部门一直没有得到解决,在万般无奈的情势下,再次来到省民政厅要求政府履行承诺。

代连红表示:“今天我们一千多名老兵2点钟来到省民政厅,副厅长会见我们的代表,厅长表示2个月给我们答复,4点多就结束了,如果2个月不答复我们还会去找。”

据代连红介绍,1979年2月17日对越作战开始后,他们于1979年2月27日应急入伍,他们这批农村兵,服役于中共军队的第14军118团,参加了对越作战。

但是,退役后中共政府承诺的参战老兵的待遇等问题一直没得到落实,应该有的参战补助也没有拿到。

当天的示威活动引来很多路人围观,当局派出大批警察到场维持秩序。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