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公民遭监禁 指伊朗意在换囚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遭伊朗监禁的30岁美国公民赫克迈堤设法带出狱的信件昨天(11日)被公布,信中说,他狱中的处境悲惨,伊朗挟持他目的是要使在海外遭到监禁的2名伊朗人获释。

据中央社报导,赫克迈堤的信是由英国“卫报”(The Guardian)刊登,而卫报透露,赫克迈堤(Amir Mirzai Hekmati)设法安排信件挟带出狱,以送交美国国务卿凯瑞(John Kerry)。

信中表示,他在“狱中的处境悲惨”,且遭“长期单独监禁”,“这是伊朗情治单位的宣传和挟持人质行动之一,目的是要使在海外依安全相关罪名遭到拘禁的伊朗人获释。”

信上说:他透过律师得知,唯有在海外遭到监禁的2名伊朗人获释,伊朗当局才会释放他;不过他并未透露这2名伊朗人身份。

赫克迈堤家属证实这封信的真实性。

赫克迈堤曾是美国陆战队员,拥有双重国籍。

2011年12月,赫克迈堤曾在伊朗国营电视台露面,以波斯语和英语承认他是美国间谍。但在信中,赫克迈堤表示,这些指控不实,他是被迫招认。

赫克迈堤在美国的家人已再次发表声明,向伊朗新任总统罗哈尼(Hassan Rowhani)陈情。外界认为,罗哈尼是个温和派。

赫克迈堤最初依间谍罪名被判死刑,但司法当局后来推翻了判决。

美国国务院发言人莎琪(Jen Psaki)表示,美国当局已获悉这封信,她并再次呼吁伊朗,容许美方探视赫克迈堤,“而且当然,请释放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