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大开发 16核心绘图处理器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现在低头族人数越来越多,手机游戏也推陈出新,但手机的画质、效能总是让人咬牙,未来手机玩游戏不会总是卡卡了,台湾大学开发出世界第一颗手机专用的16核心“玩家级”绘图处理器,不只提升效能,游戏时间也可以拉长,不怕烧坏手机。

台湾大学副校长陈良基领导的研发团队,今年成功开发出可用于行动装置的16核心绘图处理器。未来游戏时间也可以拉长,不怕烧坏手机。手机游戏的画质、效能也可望大幅提升。

研发团队指出,手机晶片开发难处在于必须符合“低功率”的需求。他们开发出三套技术,利用“品质近似技巧”减低功耗,可降低处理器一半的功率,换句话说,在同样的电力状态下,玩游戏的时间可以多出一倍。

上述晶片已完成认证程序,可以立即移转给厂商,并将代表台湾参加国际电子电路工程师学会(IEEE)11月于新加坡主办的固态电路研讨会。

今年固态电路研讨会,共有29国参与投稿,经过严格评选,台湾以20篇论文获选,在数量上胜过所有国家(其次为日本、新加坡),包括交通大学、清华大学、成功大学、台湾大学、联发科技等单位,都有代表参展,获得国际重视。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