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付宝携玉山银 启用储值支付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电子商务当道,经济部正在研拟电子商务的第三方支付管理规范。在第三方支付引起各方讨论之时,玉山银行今天和欧买尬子公司欧付宝,宣布合作推出储值支付账户,成为台湾首家落实网路实名认证的第三方支付业者和金融机构,并在今天启用。

玉山银行总经理黄男州表示,透过储值支付账户,消费者可以节省临柜开户的手续,透过网路自行选择不同层级的认证方式。只要认证成功,就可立刻开通跨产业别使用的网路储值支付账户,使用ATM、网路ATM、金融机构临柜等方式进行储值及付款。

黄男州说,台湾电子商务发展快速,去年产值高达新台币7000亿元,在第三方支付服务启用下,将带动电子商务产业起飞,产值突破兆元。

欧付宝总经理林一泓表示,消费者今天起可以在大陆的淘宝网上买飞机,希望台湾可以急起直追,法令也更开放。

玉山银行和欧付宝合作的储值支付账户采实名认证,依不同的认证工具有不同的储值上限,以自然人凭证加身份证验证,储值上限20万元;使用金融验证,储值上限10万元,使用行动电话/电子信箱加身份验证,储值上限1万元。

林一泓表示,透过第三方支付交易,使用者的钱是存在银行专户当中,拥有与银行存款相同的保障,保障交易安全。看好第三方支付最终将成为大众的电子钱包,出门只要利用一支手机,就能轻松搞定付款收款的大小事。

什么是第三方支付

第三方支付是具备一定实力和信誉保障的独立机构,采用与各大银行签约的方式,提供与银行支付结算系统介面的交易支持平台的网路支付模式。在“第三方支付” 模式中,买方选购商品后,使用第三方平台提供的账户进行货款支付,并由第三方通知卖家货款到账、要求发货;买方收到货物,并检验商品进行确认后,就可以通知第三方付款给卖家,第三方再将款项转至卖家账户上。第三方支付作为目前主要的网路交易手段和信用中介,最重要的是起到了在网上商家和银行之间建立起连接,实现第三方监管和技术保障的作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