荒唐离奇案 村官失窃被判刑 出狱后小偷陪上访

【新唐人2013年9月12日讯】(新唐人记者陈洁综合报导)曾经是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的尹照宾很倒霉,多年前,他被偷走3台电机,却被指非法拘禁小偷,遭判刑7个月。刑满出狱后的尹照宾坚持上访,而几个曾经的小偷也陪他上访喊冤,力证这是一起被人操纵和刻意制造的冤案。现在,尹照宾只能把后半生的希望,寄于河南省高院法官身上。

据《南都网》报导,现年49岁的尹照宾曾是河南郑州市冯沟村的村支书兼村委会主任,7年前,他的石灰厂被偷走3台电机,在警方拒绝立案的情况下,他和4个小偷中的3人经中间人“说和”私了。7个月后,他和另一个村干部牛根占被指非法拘禁几个小偷,被汝州市法院分别判刑7个月和6个月。

刑满出狱后的尹照宾放弃生意,专门上访。紧接着,几个曾经的小偷,判决书上的“受害者”,也陆续出证明画押,甚至陪他上访喊冤,力证这是一起被人操纵和刻意制造的冤案,他们及家属的口供都被伪造。

报导说,自认为证据在握的尹照宾,在维权路上走得却并不轻松。他很快发现,在基层公检法部门眼中,他遭受的刑讯之祸、牢狱之灾,也是像被偷走的电机一样,是可以央人“说和”的。而负责纠正错案的人,恰恰曾参与制造错案。

6年来,尹照宾多次去郑州、北京讨说法。今年3月,他还在河南省高院办公楼的一条走廊里,遇到了高院院长张立勇。张立勇向尹照宾承诺,“院里对你的案件很重视”。然而,事实却非如此。尹照宾向河南省高院申诉已近两年,该院对他的申诉既不驳回,也不接受,“就像把你吊到大梁上,不管不问。”

报导称,9月10日上午,尹照宾拎着十几斤上访材料,再次来到了河南省高院。在办公楼上,他没有找到主办此事的一位女法官,就折回来,回到高院大门口,跟汝州市信访局一个管截访的熟人聊了聊。这个人很直爽,“谁都知道你这个是冤案,可是错了就冤你一个人,纠正的话,就牵连太多了。兄弟我也是当小兵的,做不了主,只负责拖住你。”

平顶山中院一位法官也曾表示,从证据看,这明显是一起错案,纠正判决容易,收尾却太难,所以就只能拖。

从2008年1月,尹照宾开始申诉,他已先后买过4个mp3,主要用来录公检法人员的音。5年多过去了,他保存了至少100多条录音,被他视作“铁证”。然而,大量的书面和录音证据,却无法帮他讨回公道。

网友“五羊城春意盎然”发微博说,【失主有罪 窃者陪喊冤】一起荒唐“非法拘禁”案折射出的司法乱象。

今年9月初,尹照宾在郑州想请律师打官司,因付不起律师费而告终。这位王姓律师告诉南都记者,他只是翻阅了一下案卷,就发现“这绝对是一起错案,以前没见过这么荒唐的案子。”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