临时预算若无着 美政府恐熄灯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美国共和党籍联邦众议院领袖今天(12日)决议,延后表决避免联邦政府于10月1日停摆的“持续运作决议案”,下周再议,美国政府陷入关门危机的阴影。

据中央社报导,美国国会结束5周休会回到华府,原先面临的叙利亚动武授权议题虽有转机,但财政危机却迫在眉睫。

避免影响明年期中选举选情,绝大多数共和党籍联邦众议员均不愿意联邦政府因无法通过2014年预算而关门,共和党议员提出临时资金法案,即“持续运作决议案”(continuing resolution),给联邦政府经费可撑到12月15日。

美国众议院共和党领袖康托尔(Eric Cantor)日前才对外表示,本周即可表决临时资金法案,避免联邦政府停摆,但共和党众议院领袖今天突然决定,这项表决延后到下周进行,主因是摆不平党内保守派意见。

共和党人规划通过“持续运作决议案”,给予联邦政府运作资金到12月15日,但同时也会要求参议院直接表决,不给欧巴马健保改革法案预算,但这项计划却引起共和党内保守派不满,主张应该要把删除健保预算文字写在临时资金法案内。

而明年底即面临改选压力的共和党众议员,不愿意采取激烈手段导致联邦政府停摆,否则选民把这笔账算在共和党头上,不利选情。

共和党众议院领袖规划的“持续运作决议案”,提供相当于每年9860亿美元的自由裁量支出经费,但仍在“财政扣押”即全面自动减支计划架构下,不能用于某些国防与社会安全等项目支出,导致民主党议员也很难同意这项计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