欧巴马叙利亚问题演说 需要知道的10件事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美国总统欧巴马在周二晚间的对全国电视讲话中说,他正在考虑俄罗斯提出的叙利亚交出化学武器免遭军事打击的方案。不过他也强调,会保留采取军事行动的权力。他谈到了叙利亚为什么那么重要,美国将如何着手等问题。欧巴马借此在试图回答哪些问题呢? 我们一起来了解。

1.我们会对叙利亚动武吗?

“我已确定,通过有针对性的军事打击,对阿萨德政权动用化武做出回应,是符合美国的国家安全利益的。”

2.有证据显示叙利亚使用过化学武器吗?

“叙利亚动用化武(的事实)是毫无争议的。世界已经看到了关于这场袭击的数千份视频、手机拍摄的图片,以及社交媒体的报导。人道主义组织还讲述了医院挤满了有毒气中毒症状的人。”

3.我们会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吗?

“我不会向叙利亚派出地面部队。我不会寻求像伊拉克或阿富汗那种无限制的行动,不会寻求像利比亚或科索沃那种长期的空中战。那将是一场目标明确、有针对性的袭击…”

4.如果我们不推翻阿萨德,动武值得吗?

“正如一些国会议员们所说的那样,只是在叙利亚实施微弱的打击,毫无意义。让我申明这一点:美军要做的不是那种微小的打击。”

5.我们为什么卷入了一场内战?

“阿萨德的反对派中有一些是极端分子,这是真的。但是,如果那儿的人们看到世界无所作为,没有去防止无辜的平民被毒死,那么基地恐怖组织就会在更为动荡的叙利亚汲取力量…..”

6.我们为什么必须做世界警察?

“美国不是世界警察。全世界都在发生可怕的事情。我们无力去纠正每一个错误。但如果我们不需要付出多大努力,不需要冒多大风险,就能阻止孩子们被毒死,长远看来也让我们自己的孩子们更加安全的话,那我认为,我们就应当付诸行动。”

7.俄罗斯情况如何?

“俄罗斯政府已经表明,愿意与国际社会一道,推动阿萨德放弃化武。阿萨德政权现在已经承认拥有这些武器,甚至还说,他们愿意加入禁止化学武器公约。”

8.我们的盟友情况如何?

“我已告知我们最亲密的两个盟国法国和英国的领导人,我们将共同努力,与俄罗斯和中国进行磋商,以便在联合国安理会提出一项决议,要求阿萨德放弃化武,并最终在国际控制下销毁它们。”

9.联合国将如何参与进来?

“我们还会给联合国调查人员机会,报告对8月21日发生的事情(化武袭击)的调查结果。我们将继续从欧洲到美洲,从亚洲到中东的盟友那里争取支持….”

10.美国国会将如何参与进来?

“我已要求国会每一位成员和你们今晚在家中观看关于这次化武袭击的视频,然后问,如果美国看到一个独裁者使用毒气,明目张胆地违反国际法,而我们却假装没看见,那么我们又将生活在什么样的世界中呢?”

新唐人记者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