挪威屠杀生还者 成最年轻议员

【新唐人2013年09月12日讯】挪威23岁的比约达尔(Fredric Holen Bjoerdal),在9日的选举中成为史上最年轻的国会议员之一。2年前他死命逃跑,以闪避杀人魔布列维克的子弹。但他不是个会被吓唬的人。

据中央社报导,比约达尔至今从事社会工作,协助有困难的年轻人,他在选举中为劳工党赢得西部选区的一个席次。他当选议员后说:“许多人在乌托亚(Utoeya)屠杀后不再接触政治。我呢,决定为那些死去而再也无法亲为的人继续奋斗。”

他说:“如果每个人都放弃,那就表示布列维克(Anders Behring Breivik)赢了,而我们输了。”

右翼极端份子布列维克在2011年7月22日持半自动步枪和手枪,在1个多小时内,射杀了数百名聚集在乌托亚岛的年轻人,这些年轻人是前往当地参加劳工党青年党员夏令营。

布列维克后来解释,他要消灭劳工党的新生代领袖,他指责这个在挪威有主导力的政治势力,需为多元文化高涨负责。在这场屠杀中,69人丧命,其中多数为青少年。

逃跑生还的比约达尔说:“子弹距离我很近,我很幸运。当看到子弹射进身旁水中,你知道只差几公分而已。”

据报导,共有33名乌托亚屠杀生还者成为劳工党候选人,其中3人当选。劳工党为首的联盟输掉了选举,而由中间偏右联盟赢得大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