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爆炸现场惨烈 死伤远超官方通报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9月10号,广州白云区鹅掌坦路一物流公司发生爆炸并引发大火。据大陆媒体报导,事故目前造成7人死亡,36人受伤,但爆炸时距离现场不远的民众反映,爆炸破坏力极大,场面惨烈,死伤人数可能远远不止官方通报的数字。

9月10号广州白云爆炸事件发生后,引发了外界极大关注,党媒当天报导爆炸造成4人死亡,14人受伤,这个数字遭到当地市民的质疑。

11号,中共各大媒体改口声称,死亡人数增加到7人,受伤人数上升到36人,但民众依然认为官方瞒报了死伤情况。

广州白云区居民陈先生:“因为它是属于市中心的范围之内,所以影响很大,因为它附近两三百米范围内,基本上都是居民住宅,还有商业城,基本上,大白天中午12点,那正是货运场最忙的时候,肯定在现场就有很多车辆啊、很多人啊,应该那个损伤是非常厉害的,但现在官方不敢说。”

据中共喉舌《新华社》微博消息说,初步调查,是装载着危险品的集装箱车在卸货时发生爆炸,引起事故,死者应该是司机和货主。虽然官方没有解释危险品具体是什么,但民众怀疑是化学品,所以才会造成巨大的破坏力。

陈先生:“太惨烈了,那烟冒了几个小时还在冒,两三百米之外的房子玻璃全碎了那不用说了,那离几百米之外的钢筋全都给炸弯了,有些给炸飞了,钢筋都炸弯了,那人基本上就碎了,根本就没办法找。冲击波太厉害了。”

民众反映,当局在第一时间封锁了爆炸现场,禁止任何人接近,甚至连通往现场的几十里以内的道路也被禁止通车,造成了极为严重的交通拥堵,当记者致电白云消防指挥中心询问时,工作人员表示,一切按照区政府统一口径,其他人无权透露任何消息。

新唐人记者朱智善、李勇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