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心针无效 抢救李小龙细节最新披露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新唐人记者韩净综合报导)32岁的李小龙于1973年7月20日参与演出《死亡游戏》期间猝死,关于他的死因一直充满争议。当时参与抢救的麦海雄医生在他的新书中,披露抢救李小龙的经过。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麦海雄医生披露,当时被李小龙送到伊院内科后,他本人接获医院通知加入抢救,替李小龙进行心肺复苏。当年较他资深的郑宝智医生,决定进行心脏注射肾上腺素强心针,医护人员共抢救了半小时,最终回天无力,证实李小龙死亡。

抢救无效后,麦医生向李小龙亲友了解事情经过,按当时病历,他初步判断可能是急性脑溢血。后来记者闻风而至,麦医生由病房后楼梯离开。

第二天麦医生与郑宝智医生和负责病理解剖的黎史特医生检验李小龙遗体。

后来,麦海雄出洋留学,郑宝智及黎史特出席死因庭作供。黎史特在庭上称,未能找出李小龙直接的致命原因,推测可能与药物过敏有关。

麦海雄称当年的初步诊断不准确,又说做医生要勇于承担,以良心出发,基于专业判断为病人诊断,就算最终错了也问心无愧。

麦医生现在私人执业,他是在回顾当年工作的伊院50周年历史的新书中,披露这些细节的。

李小龙本名李振藩,生于1940年11月27日,1973年7月20日,32岁的李小龙于1973年7月20日参与演出《死亡游戏》期间,猝死于丁佩香港的家中,事件引起极大震撼。

据悉,李小龙的死讯突然如此让人难以置信,很快传遍全世界。媒体界掀起了一股探讨李小龙死因的风波,甚至时至今日,人们还众说纷纭津津乐道于李小龙的死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