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温强风 西雪梨多处森林大火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澳洲夏季是森林大火好发季节,但今年冬季气温偏高,降雨量不多,地面十分干燥,雪梨刚进入春季,昨天(10日)气温却上飙摄氏30度,加上强风助长,新南威尔斯省有59处着火,其中西雪梨森林大火最为严重,2处民宅遭毁,附近居民紧急撤离,目前火势已被控制。

据中央社记报导,10日西雪梨地区的卡色莱(Castlereagh)冒出大火,瞬间延烧60公顷,相关当局紧急疏散附近学校学生和居民,包括西雪梨大学超过2000名学生,而里契蒙(Richmond)地区还因此大停电。

森林大火风势强大让火势快速蔓延难以控制,直到昨晚(10日)仍在延烧,雪梨市区都可闻到烟味。新南威尔斯省出动超过500名消防人员和200个消防设备投入各处灭火行动,其中有7名消防人员受伤。

11日新南威尔斯省乡村消防服务署官员费兹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火势已被控制住,目前已解除紧急警报,但现阶段尚未确定起火原因,11日将由消防专家和警方共同展开调查。

事实上雪梨地区的消防员为了降低森林大火的风险,日前已展开计划性的烧山行动,减少发生大火时的可燃物质。

气象局发言人说,昨天最高温达摄氏32度,每小时阵风50公里,增加控制火势的难度,但今天气温骤降10度,每小时阵风也减至30公里,两天天气截然不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