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溫強風 西雪梨多處森林大火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澳洲夏季是森林大火好發季節,但今年冬季氣溫偏高,降雨量不多,地面十分乾燥,雪梨剛進入春季,昨天(10日)氣溫卻上飆攝氏30度,加上強風助長,新南威爾斯省有59處著火,其中西雪梨森林大火最為嚴重,2處民宅遭毀,附近居民緊急撤離,目前火勢已被控制。

據中央社記報導,10日西雪梨地區的卡色萊(Castlereagh)冒出大火,瞬間延燒60公頃,相關當局緊急疏散附近學校學生和居民,包括西雪梨大學超過2000名學生,而里契蒙(Richmond)地區還因此大停電。

森林大火風勢強大讓火勢快速蔓延難以控制,直到昨晚(10日)仍在延燒,雪梨市區都可聞到煙味。新南威爾斯省出動超過500名消防人員和200個消防設備投入各處滅火行動,其中有7名消防人員受傷。

11日新南威爾斯省鄉村消防服務署官員費茲西蒙斯(Shane Fitzsimmons)表示,火勢已被控制住,目前已解除緊急警報,但現階段尚未確定起火原因,11日將由消防專家和警方共同展開調查。

事實上雪梨地區的消防員為了降低森林大火的風險,日前已展開計畫性的燒山行動,減少發生大火時的可燃物質。

氣象局發言人說,昨天最高溫達攝氏32度,每小時陣風50公里,增加控制火勢的難度,但今天氣溫驟降10度,每小時陣風也減至30公里,兩天天氣截然不同。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