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裔设计师 纽约时装周展风采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备受世界时装界瞩目的梅赛德斯-奔驰纽约时装周中,亚裔设计师以务实主义设计风格成功吸引了观众的目光,请看本台记者承懿的报到。

米兰和伦敦时装周相当保守,它们更喜欢本土的设计师。巴黎时装周追求的是一种浪漫的情调与时尚的创意,日本、英国和比利时的设计师都是通过巴黎时装周而成名。纽约时装周一直以商业性著称,在这里诞生出很多侧重衣着实用的设计师,许多亚裔设计师就是从这里走进大家的视野。

从韩裔设计师理查•蔡的秀场上看,三节式穿法即将流行,设计师用层叠搭配把身高在视觉上分成三段,呈现出奇特前卫的效果。还选用柔美的几何图形(soft geometry),展出包括条形T恤、阔腿裤等中性设计。

今年亚裔设计师的裙装都侧重打造出女性轻柔优雅和低调浪漫感。设计师王薇薇用轻纱搭配长裤,打造利落却不失柔美的形象。日裔设计师庄司正和华裔设计师吴季刚设计上都采用了雪纺的面料,注重整体的飘逸。

明年春夏季设计师都在礼服尾部大做文章,庄司正和吴季刚都大胆应用拼接技法,拼接轻纱或羽绒呈现女性的柔美,走路时摇曳生姿,让人惊艳。王薇薇选用染印面料,用面料的重叠造成另一种视觉拼接效果。

设计师都应用利落剪裁,搭配细节处凸显女性化特质的蕾丝花纹,闪亮钉珠,以呈现服装的贵气华丽。

采访:“天啊,他们都太有创意了,你看亚裔设计师带来完全与众不同的元素,总有惊喜,很难选出最喜欢的设计师。”

采访:“我喜欢各种色彩,不同的材质,不同的图案,都太美了。”

近年,亚裔设计师以务实的设计风格获得纽约时尚界的认同,不但得到了时尚界奥斯卡大奖的眷顾,还各自创立了自己的品牌,广受大众喜爱。

新唐人记者承懿、谢安澜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