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裔設計師 紐約時裝週展風采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訊】備受世界時裝界矚目的梅賽德斯-奔馳紐約時裝周中,亞裔設計師以務實主義設計風格成功吸引了觀眾的目光,請看本臺記者承懿的報到。

米蘭和倫敦時裝周相當保守,它們更喜歡本土的設計師。巴黎時裝週追求的是一種浪漫的情調與時尚的創意,日本、英國和比利時的設計師都是通過巴黎時裝周而成名。紐約時裝週一直以商業性著稱,在這裡誕生出很多側重衣著實用的設計師,許多亞裔設計師就是從這裡走進大家的視野。

從韓裔設計師理查•蔡的秀場上看,三節式穿法即將流行,設計師用層疊搭配把身高在視覺上分成三段,呈現出奇特前衛的效果。還選用柔美的幾何圖形(soft geometry),展出包括條形T恤、闊腿褲等中性設計。

今年亞裔設計師的裙裝都側重打造出女性輕柔優雅和低調浪漫感。設計師王薇薇用輕紗搭配長褲,打造利落卻不失柔美的形象。日裔設計師莊司正和華裔設計師吳季剛設計上都採用了雪紡的麵料,注重整體的飄逸。

明年春夏季設計師都在禮服尾部大做文章,莊司正和吳季剛都大膽應用拼接技法,拼接輕紗或羽絨呈現女性的柔美,走路時搖曳生姿,讓人驚艷。王薇薇選用染印麵料,用麵料的重疊造成另一種視覺拼接效果。

設計師都應用利落剪裁,搭配細節處凸顯女性化特質的蕾絲花紋,閃亮釘珠,以呈現服裝的貴氣華麗。

採訪:「天啊,他們都太有創意了,你看亞裔設計師帶來完全與眾不同的元素,總有驚喜,很難選出最喜歡的設計師。」

採訪:「我喜歡各種色彩,不同的材質,不同的圖案,都太美了。」

近年,亞裔設計師以務實的設計風格獲得紐約時尚界的認同,不但得到了時尚界奧斯卡大獎的眷顧,還各自創立了自己的品牌,廣受大眾喜愛。

新唐人記者承懿、謝安瀾紐約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