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叙将交火?欧巴马今晚演讲揭晓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在俄罗斯的建议下,叙利亚政府同意交出化武由国际监管,来避免美国的军事打击。原本安理会应俄罗斯要求,要在周二晚间召开紧急会议,后来又是俄罗斯要求临时取消,俄罗斯的反复无常引发外界的质疑。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准备在周二晚间九点发表全国演说,讲述他对叙利亚问题的立场与决心。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俄罗斯的这项提议,显然叙利亚愿意接受,是因为害怕自由世界将会对其采取(军事)行动……”

俄罗斯提议叙利亚将化武交由国际监管以避免美国军事打击,但提议缺乏具体细节。

美、英、法3国都希望能有具体的时间表,并说明如果叙利亚违反承诺的后果。

不过,美国总统欧巴马已经同意在联合国安理会上讨论俄罗斯的方案。

美国参议院原定在周三对欧巴马的军事提案进行表决,现在也决定延后进行。

不过,美国国务卿克里也强调,对于俄方的提议,美国不会等待太久。

美国国务卿克里:“这不能够成为拖延的过程,不能够成为逃避(制裁)的过程,俄罗斯的方案必须有很实际的,可检验的,具体的内容。”

欧巴马将于周二晚上9时向全国发表电视演说。白宫发言人卡尼透露,欧巴马总统将在演说中提到,叙利亚是在美国军事打击的震慑下,才表态愿意交出化武的,但欧巴马也将持续推动国会,批准对叙利亚动武的提案。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我想,如果军事行动是现实的……我会建议总统继续。”

新唐人记者王凯迪、韦青一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