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10日【亚太整点新闻】

【新唐人2013年9月11日讯】9月10日【亚太整点新闻】

摘要
王金平回台否认关说 批评特侦组滥权
立院龙头卷风暴 服贸审查添变数
4G竞标新建出局 剩6家续战
遭鼬獾咬伤 台出现首例狂犬病犬只案例
日本综艺天王田村淳 大秀中文

王金平回台否认关说 批评特侦组滥权

立法院长王金平,今天晚间(10日)从马来西亚返台,并且在机场召开记者会,王金平否认关说,还批批特侦组违法滥权,绝对不能接受不实指控,王金平也呼吁国民党考纪会,不要采用特侦组不实资料。我们来看从机场发来的最新画面。

立法院长 王金平:“本人打电话给法务部长曾勇夫,及高检署陈守煌检察长,目地是要提醒法务部及高检署,依法不要用滥权上诉的情形,没有要求不要上诉,所以本人与曾部长及陈检察长的通话,并非关说。”

立法院长王金平强调自己清白,接机的民众和记者挤满现场,加油声不断,而前来接机的还有立法院副院长洪秀柱,以及多位国民党立委。

关说案风波 府国会互指责破坏司法

立法院长王金平关说案风暴越演越烈,包括国民党内大老连战,也批评总统马英九的作法,是羞辱王金平;总统府今天则态度强硬,反指王金平不尊重司法。

总统府副秘书长 罗智强:“不是马总统不给王院长基本尊重,是王院长没有给司法基本尊重,他不能也无法坐视司法公信被国会议长的关说摧毁。”

措辞强硬抨击立法院长王金平,因为党内大老连战,认为马总统没有给王金平起码的尊重,总统府则高调反批,将炮口持续对准王金平涉入关说,是破坏司法。

记者:“总统 王院长回来你有什么话要说吗。”
安全人员:“等一下 等一下。”

马总统今天本人出席公开行程时没有多做回应,但民进党团则为王金平抱屈,痛批总统破坏宪政体制。

民进党团总召 柯建铭:“这种话语是黑道势的话语,一副要械斗的样子,当总统是这样干法的吗?是要国家毁坏吗?你刀子拿起来乱砍,你会砍到王金平,是砍到你自己,看到这个国家的。”

民进党立委 陈其迈:“总统的黑手、脏手伸到立法院,把立法院的院长拔除,所以马总统已经逾越整个宪法的规定。”

关说案风波延烧,国会议长受冲击,面对总统府与国会之间纷扰扩大,替未来局势埋下更多不稳定因素。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刘姿吟 侯瑞霞 台湾台北嘉义报导

立院龙头卷风暴 服贸审查添变数

立法院龙头王金平卷入关说案,也牵动国会运作。国民党立委李庆华今天就表示,政局严重变化,他将撤销核四公投提案。同样受争议的两岸服务贸易协议,会不会也受波及,备受关注。

立法院长王金平扯上关说案,总统马英九亲上火线批评,被媒体形容九月政争,比对二月政争,前总统李登辉回应。

前总统 李登辉:“(二月政争)那时候又没有监听,那时候也没有制度,对不对?监听本身有规则在,就照规则去处理嘛。现实现在的时机,我去叫他(王金平)来,实在说起来,以为是要搞什么样子,会让人误会,不要比较好,互相都静静的,比较妥当。”

关说案引发政坛风暴,国民党11日将举行考纪会,依情节轻重决定王院长去留,如果遭停权或申诫,尚可保住院长职权。但如果遭开除或撤销党籍,王金平将失去不分区立委资格,届时立院龙头面临改选。

若王金平失去五连霸立院宝座,将直接影响17日立法院开议后,接下来要审查的服贸,核四公投案。尤其核四公投案情急转直下,下午国民党立委李庆华称时机不宜,抛出撤销核四公投提案震撼弹。行政院长江宜桦回应,不管面临哪种情况,都要勇敢面对,也率行政官员跟工商团体挂保证。

行政院长 江宜桦:“包括我们跟中国大陆,要尽快完成ECFA后续的服贸,以及或贸协议的谈判,包括我们推出的自由经济示范区,甚至于包括,我们在金融法规上面,还有电子商务方面,所要做的一些松绑。我们尽量督促各部会,把大家已经宣示要做的事情,在最短的时间里面,把它落实。”

王金平日前允诺,两岸服贸协议,立法院将逐条审查,逐条表决,但行政院长对此毫不松口。眼见立院龙头卷进政治风暴,也为接下来立院即将进行的服贸审查,增添变数 。

新唐人亚太电视 卢天常 张芝瑄 台湾台北报导

服贸协议周六辩论 疑虑如何厘清?

吴教授您好,本周六,马苏将进行服贸大辩论,有学者说,服贸与ECFA最大的不同就在于,ECFA是两岸经贸合作的框架协议,但服贸,却是具体的签署,而台湾将在其中付出代价,请教老师,您认为马苏辩论应该为民众凸显与说明哪些问题?才能厘清民众对于服贸协议的疑虑。

4G竞标新建出局 剩6家续战

台湾即将升级4G,正在进行的4G频谱释照竞标,今天第一次有业者退出,新光集团旗下的新建公司,在第53回合的时候,因为暂时弃权达到4次,丧失报价资格。

国内4G执照竞标大战,即将进入第七天,累积标金冲到371.1的同时,也出现新的发展。

记者 吴柏萱:“窗帘紧闭的7间竞标室,今天已经空出一间了,今天在第53回合的时候,新进业者─新光集团旗下的新建公司,由于连续四次没有出价,已经被主管机关宣布丧失资格,而今天在地59回合的时候,12个频段6家业者竟然全部,通通没有出价,这种情况只要连续出现两回合,这次的4G执照竞标,就会宣布决标。”

原本国内电信三雄、亚太等七家业者参与竞标,现在新建中途退出,新进业者剩下鸿海集团旗下的国碁电子,和顶新集团的台湾之星移动电信。目前总标金已经进逼400亿关卡,热门的1800-C5频段,标金更是翻了快4倍。

(2013.09.09) 行政院政务委员 张善政:“老实说这个标金太高,对于消费者来讲并不完全是好事情,其实当初定的这个底价,大概是一个,当初其实我们评估,大概是一个比较合适的,现在超过太多,我觉得业者将来要用比较创新的,商业模式来回收。”

4G执照竞标直接影响台湾未来电信版图,各大业者无不砸重金参战,不过羊毛出在羊身上,如果投标金额过高,专家也忧心,这个价钱最终还是会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新唐人亚太电视 胡宗翰 沈唯同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财经100秒

美德经济 将持续升温

经济合作发展组织(OECD)9日公布的7月综合领先指标显示,新兴经济体未来数月成长将趋缓,已开发经济体则持续复苏,再次凸显全球成长动力的转移。全球两大已开发经济体美国和日本,领先指标持续稳定成长,而德国则将引领欧元区的温和复苏。

===

微软并诺基亚 包山包海被唱衰

纽约时报报导,明年初微软正式并购诺基亚手机与服务部门后,员工总数增加三成,新增的硬体部门会让原已庞杂的产品线更加复杂,可能会让微软大到难以管理。

====

中国医药体系反腐拿外企作替罪羊?

德国医药巨头拜耳公司透露受到中国有关当局的调查。继葛兰素史克腐败案之后,诸多外国医药企业成为工商部门的调查对象,欧盟商会对于中国当局的不公平对待提出抗议。

====

设备进口连减 出口隐忧

财政部乐观看待下半年出口,但是,资本设备进口连续二个月衰退的现象,为未来的出口动能蒙上阴影。

新唐人亚太电视 整理报导

遭鼬獾咬伤 台出现首例狂犬病犬只案例

台湾速速看

接下来请看本日的台湾速速看。

日本综艺天王田村淳 大秀中文

日本综艺天王田村淳昨天抵达台湾,录制旅游节目,担任台日观光大使。今天到大稻埕品茶,已经是第六次来到台湾的小淳,特别感受台湾的人情味,逗趣的他,还在录影现场大秀中文 。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一样的 一样的 不一样 ”
夸张的表情动作,他是日本谐星田村淳,来台担任观光大使,拍旅游节目,要用眼口鼻品出五种不同的茶,不过他还自愿加码,要蒙眼挑战。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啊,我知道了,这个”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VS.日本艺人 麻衣:“这个跟刚才的一样,不一样,我们不可能做这种事情。”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VS.日本艺人 麻衣:“这个也是东方美人茶吧 ,不是不可能里面有三种,真的。”
田村:“不要拿一样的茶整我”

怎么喝,都是东方美人茶,最后公布答案,全部都猜错,最后只好揭开眼睛再猜一次。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全部正确,YA。”

终于如愿以偿,抱得奖金,日本综艺天王田村淳来到台湾,当然不免俗的,要秀几句中文。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今天星期二。最近怎么样,辛苦了”
日本综艺天王 田村淳:“你几岁,我三十九岁。”

已经来台六次的田村淳,早就爱上台湾的人情味,他形容台湾人都很有元气。

田村淳:“台湾人很热情,很有元气,让我来到台湾,也变得很有元气。”

看得出田村淳真的很爱台湾,他说想来台湾主持节目,也想将日本的美食荞麦面,带来给台湾人品尝。

田村淳:“我想开店,我想开店”

新唐人亚太电视 林嘉韦 张媛婷 台湾台北报导

亚洲四大名厨 同台献顶级料理

台湾第一位在法国米其林餐厅担任主厨的江振诚,携手来自日本和香港等地的3位亚洲主厨,首度同台打造顶级料理,连港台两地的超级名模琦琦和林嘉绮,都表示非常雀跃期待。

时装、珠宝、美食和美女,知名酒店和精品业者大手笔请到名模出席品牌之夜活动,光是超模林嘉绮和琦琦身上的珠宝,总价值就超过15亿,更厉害的还是,亚洲4大知名主厨,首度在台湾同台合作。

米其林三星餐厅主厨 山本征治:“感谢大家邀请我来,我是主厨山本征治。”
米其林二星餐厅主厨 柯瑞李:“主厨旅行到另一个地方的时候,我们都是在寻找灵感,从跟我们互动的人身上,这也是我第一次,跟山本征治主厨同台。”
全球最佳新锐主厨主厨 江振诚:“可以跟我很想要合作的,这几位名厨,能够有这样的一个平台,可以一起在这里表演。”

2013年“圣沛黎洛全球百大餐厅排行”榜上前40名的餐厅主厨来了3位,另一位韩裔美籍主厨,也在2006年获得有厨艺界奥斯卡之称的James Beard Award最佳新人奖,首度同台,交流厨艺。

香港名模 琦琦:“有一种很期待的感觉,因为我想看,就是想要试试看,他们都是几个不同地方来的,有什么不一样的东西。”
台湾名模 林嘉绮:“不需要出国去,就可以吃到这个二星三星的美食,所以我自己也非常的雀跃与期待,今晚他们的演出。”
知名酒店集团执行长 薛雅萍:“这一次我们希望透过这个活动平台,最主要我们是希望提升,台湾餐饮的国际交流水准。”

不过要来品尝亚洲四大名厨的同台料理,入场票价可不便宜,只有一年消费最少千万、最高上亿的精品店VIP,才有机会来此享受顶级盛会。

新唐人亚太电视 沈唯同 吴柏萱 台湾台北报导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