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QS世界大学排名 麻省理工蝉联榜首

【新唐人2013年09月11日讯】9月10日,第十届QS世界大学排名(QS World University Rankings)出路,在2013-2014年度世界最佳大学排行榜中,麻省理工学院 (MIT)力压哈佛大学(Harvard)和剑桥大学(Cambridge),继续蝉联榜首位置。

新榜单中排名前十的依次是麻省理工学院、哈佛大学、剑桥大学、伦敦大学学院、伦敦帝国理工学院、牛津大学、斯坦福大学、耶鲁大学、芝加哥大学、以及并列第十位的加州理工学院和普林斯顿大学。这11所大学中,除了斯坦福大学从去年的第15名挤进前10并跃居第7名之外,其余10所均是去年排名前10的大学,只是排序略有变化。

在排名前20的全球性大学中,美国大学占了11所,而亚洲大学始终没能跻身前20名。

在亚洲大学中,排名最高的是新加坡国立大学,排名第24﹔其次是香港大学,下跌3名排名26。台湾大学的排名也下跌2名,排在第82位。中国大陆排名最高的是北京大学,排名46,但也比去年下跌了2名。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