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立学校开学 教学与安全并重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9月9号,是纽约公立学校的开学日。结束了两个多月的暑假,学生们重回校园。而如何确保孩子们的各项安全,也成为焦点之一。

公立中、小学开学第一天,重新回到课堂的学生们,有的紧张、有的兴奋。

外国小姐妹:“有点紧张,想到要面临新的课程。”

曹芯漪:“一点儿也不紧张,又能见到朋友啦。”

校车司机:“这对我和孩子们都是高兴的一天。”

刚刚入读公立学校的华人新移民学生,通常面临语言问题。纽约市教育局8月底公布了一份“返校基本资讯”指南,指导家长如何为孩子办理过渡式双语课程。如果家长本身不懂英文,也可以向校长或家长专员寻求帮助。

解决了语言问题后,亚裔学生通常会在美国侧重于创造能力的启发式教育模式下,表现出优秀的学习能力。在纽约公立学校的“天才班”,70%的学生是白人和亚裔。

四年级天才班学生曹芯漪:“我以前(在中国)都不喜欢上学,现在到这里来才喜欢上学。”

纽约5个区约1710所公立学校,共有110万学生。纽约市教育部门除了重视教学,也极为关注学生的安全问题。

校车司机:“尤其是开学第一天,我会告诉所有乘车的孩子,可能发生的意外事故,这是很重要的。”

家长:“学校让我们出示ID卡,如果不给出示,就不让接孩子。”

不仅如此,纽约市为加强校园周边的交通安全,还实施了一项新的交通监管措施。

新学期开始的第一天,很多家长都会驾车送孩子往返学校。在这里要提醒您一点,为了保障学生的通行安全,纽约市近期已在全市20个学区陆续安装了超速摄像头。从今天开始,如果您驾车通过学区时,车速超过每小时10英里,就会被罚款50美元。即使您是学生家长,也不能例外。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