职场秘笈:事业有成拿高薪的5条法则

【新唐人2013年9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梁冬综合报导)如何能够事业有成,是困扰许多职场男女的问题。个人品牌专家丹•斯柯伯尔就在他的新书《推销自己:事业成功的新规则(Promote Yourself: The New Rules For Career Success )》中,为职场人士们提供了一条金牌守则。斯柯伯尔认为,在当今社会,能让你工作安稳的唯一定律就是:让自己成为无价之宝。

斯柯伯尔的论据是:你的目标是让你老板的生活更轻松,即他/她的职场目标(对你来说)是第一位的。如果他/她获得成功,如果他/她依赖于你做的工作,那他/她自然​​就会让你升职。

不过,作者强调,这本书旨在鼓励人们通过对工作负责来推销自己,并不是让人不停的自吹自擂,特别是在当今的社交媒体把这一切变得很容易的时候。斯柯伯尔解释称,“推销自己与自我吹嘘是不一样的。推销自己的艺术在于促成对自己有利的事情,并对自己的职业生涯负责。”

在斯柯伯尔看来,现代社会如果你想在事业上有所成就,那就一定要了解下面的5个新规则:

规则1:专注提高你的“软实力

老板需要员工们有优先排序的能力,能在一个团队中工作,并且保持一个积极的态度。在斯柯伯尔公司所做的一项调查中,很多老板表示,软实力,特别是沟通的能力,在应聘者中极其欠缺。 “人们不得不用更少的资源做更多的事情,所以个人面临很大的压力。也就是说,你必须要擅长分析:’如何在恰当的时间内最先完成所需的重要任务’。”

这一类型的情商在今后只会变得越来越重要,特别是当你的竞争对手来自全世界时。所以斯柯伯尔建议人们好好问问自己这个问题:“很多人的实力和你不相上下,你和他们有什么不同呢?”
 
规则2:到办公室去上班

斯柯伯尔坦言没有人喜欢听到这一条,包括他自己。可是,这又是一个绝对真实的规则:老板喜欢和员工进行面对面的交流,所以在家里工作就变成了次优的选择。斯柯伯尔坦陈:“千禧世代不喜欢待在办公室里,我也一样。可是,如果我在一个大公司里工作,那么每周在办公室里出现几次是非常重要的,即便你能够在家里完成所有的工作,因为你想让人们看到是谁在工作。”

规则3:准备好以非线形的方式发展

斯柯伯尔指出,如今,很多工作再也不像以前那样可以一步步的向上发展了。 “现在的职业前景不再是直线形的,而更像是迷宫一样。人们有更多的工作选择,很多人两年就换一次工作,他们总是想找到一个更好的地方。所以你需要自己给自己规划一个蓝图,你要了解,你未来的职业生涯不会永远和一家公司绑在一起。应该让自己尽可能多的积累经验,之后再利用这些给自己创造新的机会。”

规则4:先付出

作为一名非常擅长与人交往的专家,斯柯伯尔表示,如果想和他人建立联系并获得成功,那你必须要先很慷慨的为他人奉献自己。 “我主动帮忙每一个人,而且从不求回报。然后当我需要帮助的时候,人们也都想来帮我。这是建立工作关系的第一首要法则。如果人们这样做的话,这将改变他们的生活。”如果双方都觉得从中受益匪浅,那么这种人际关系将可以保持很久的时间。

规则5:做一名卧底的企业家

也许你在公司里做的只是入门级的案头工作,但斯柯伯尔强调,这并不应该阻止你去思考公司如何能做的更好。 “在你的工作范畴之外做这件事,这样,对你的公司来说,你变得更加重要,就不仅仅是一名普通员工了。你成为了一名懂得创新的人。”斯柯伯尔还称这也会带来另一个好处,就是让你的工作更牢固,并最终提高你的收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