纽约市政选举基本知识

【新唐人2013年09月10日讯】今年的纽约选举将要产生新的市长、主计长、公益维护人、五个区的区长和市议员。那么我们来一起看看选举的一些基本情况:

参加本次纽约市政选举的选民,必须满足以下条件:

一、是美国公民
二、是纽约居民
三、年满18岁
四、不是在押犯

有选举资格的选民需要先做选民登记,然后在自己所在选区的投票站投票。今年初选的选民登记截止日期是8月16号,选民登记的截止日期是8月16号。不过,普选做选民登记的截止日期是10月11号,还有一个月的时间。

选民在做选民登记时,可以登记为某个政党的成员,也可以登记为独立党派人士。纽约州承认的政党包括:

民主党
共和党
保守党
工作家庭党
独立党
绿党

作为参选人,一般会争取自己党派的提名,所以9月10号是党内的初选。参选人要在这次初选中,首先争取出线。纽约市只有民主党和共和党做党内初选,其他小的党派不用这种方式。

在初选中,得票率超过40%才能胜出。如果没有参选人达到40%,那么排名前两位的参选人要在10月1日参加复选。

这样,每个政党选出一名候选人参加11月份的普选,选举日期通常定在11月的第一个星期二,今年的选举日是11月5号。普选时,不管选民从属于哪个党派,都可以投票给任何候选人。

纽约市长、主计长和公益维护人是市政府公职,纽约市登记的选民都可以投票。对于区长和市议员,只有其所在选区的选民可以投票。

11月选出的官员将在明年元旦正式就职。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