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太峰会开幕 国际贵宾聚高雄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亚太城市高峰会APCS今天在高雄开幕,有104个城市约千人出席,三天会期以“城市经济新创能︱城市挑战,城市行动”为主题,市长陈菊盼城市能超越国界的籓篱,分享创新的城市治理经验与解决方案。

APCS在高雄巨蛋举行,以播映介绍高雄市的影片揭开序幕,开幕主讲人是宏达电董事长王雪红,她主讲“超越科技 演绎生活风尚的城市新经济”。会中歌手纪晓君带领原住民小朋友吟唱卑南古调,高吭嘹亮的歌声,震撼人心。

陈菊致词时指出,APCS是在交换城市治理经验和展望未来的城市治理,高雄市愿意做为城市中的城市,为世界和城市贡献心力。

她说,人类用智慧打造家园,也在城市创造可能性的地点,在城市发展生活型态和模式,也在城市引导并创造经济,但是面对气候变迁和交通问题,城市承载了很多的期待,希望城市跃升超越国界的籓篱,成为最具动能的角色。

APCS创办城市澳洲布里斯本市长奎尔克(Graham Quirk)在致词时也指出,城市的发展面临很多挑战,包括能源、环境议题,希望透过APCS的交流,可以交换经验并切磋。

众所瞩目的国际讲者,向来是APCS的重头戏,今年APCS则邀请了hTC董事长王雪红、零排放研究创新基金会创办人刚特‧鲍利(Gunter Pauli)、《从摇篮到摇篮》作者麦克‧布朗嘉(Michael Braungart)及前伦敦市长肯‧李文斯顿(Ken Livingstone),这些重量级企业家及大师共同分享其专业创见的思维,带领高雄跃上世界版图。

这次与会城市遍及各大洲各具特色,超过千万人口城市有天津与深圳,超过百万人口城市有24个,包括日本熊本、仁川、神户、韩国釜山、大田、埃及开罗、奥地利维也纳、大陆厦门、福州、日照等,此外北韩中央金刚山国际旅游特区也响应盛会。

其中,熊本、北韩、缅甸、马尔地夫则是“组团”来台,创下台湾汇集逾百个城市代表齐聚纪录。

亚太城市高峰会从1996年由澳洲布里斯本发起,每2年举办1次,是亚太城市重要国际盛会,已成为亚太地区城市发展议题的领航会议,其主要目的在于促进城市友好关系,并提供地方政府、科技专家及企业人士分享资讯,因此,每一届会议都吸引了上千位的政府和企业代表参与,对亚太地区的城市建设、经济发展、环保、教育等方面有很大的刺激与帮助。
(责任编辑容惠珍)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