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人去年弃179万个月饼

【新唐人2013年09月09日讯】中秋节是华人的重要节庆,中秋节即将到来,各式各样的月饼也让人眼花了乱,据绿色力量调查,去年中秋节后,香港每个家庭平均丢弃0.75个月饼,总丢弃量为179万个,呼吁港人减少浪费,估算需求量后才买月饼。

根据绿色力量昨天发表的调查,港人年丢弃的月饼量有所下降,去年每个受访家庭平均丢弃0.75个月饼,为2004年以来最低。

但即使如此,去年的月饼总丢弃量仍达179万个,94%受访者表示丢弃原因是“过期”。

调查也显示,本地64%的家庭表示,在中秋节吃完团圆饭后都有剩下的菜,其中以肉类最多。
对于港人如此浪费,绿色力量保育经理吕德恒建议市民可按照去年收到别人赠送的月饼量作估算,才计划今年的购买量。

他说,不少长辈每年都收到吃不完的月饼,晚辈可考虑送其他礼品,甚至陪伴他们赏月代替送礼,那就不会因为吃不完而丢弃。

绿色力量于8月进行了“中秋消费及庆祝习惯”调查,访问了319个家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