薄案第二季再添猛料 港媒:500万贪污指向江泽民

【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讯】【新唐人2013年9月8日讯】中共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案,继六条指示曝出周永康后,现又牵出江泽民。薄熙来被控侵占公款500万元人民币。有港媒指,这些款项原来是为时任中共国家主席的江泽民兴建别墅之用。

薄熙来案于8月22日在济南中院公开庭审。庭审中,公诉方称,薄熙来在从大连到辽宁省省长任职期间,曾贪污500万元工程款,该款项经薄熙来批准,由律师行全部打入薄谷开来指定的账户。

据香港《南华早报》7日引述知情人士消息,薄熙来被控挪用的500万元人民币公款,其实是中央党部帮时任国家主席江泽民建造一幢别墅之用的款项。薄熙来2002年以辽宁省长的身份,处理了这笔工程款。

庭审公开的文件只说,这笔来自上方的钱,是大连一项工程的费用,而薄熙来之前曾经是大连的市长和市委书记。

报导引述大连政治界2个消息来源指出,这笔钱是中共中央办公厅支付在大连为即将退休的总书记江泽民兴建一幢度假别墅之用。

报导表示,这笔款项后来经由律师行转到薄熙来的妻子谷开来手上,而且获得薄熙来批准。

江泽民曾于1999年到大连纪念这个商业港口成立100周年。他在当地停留了10天,时间颇长,是中共国家主席不常有的情况。

其中一个消息来源说:“江泽民视察大连时,表示喜欢这个港口城市。薄熙来为了博取江的欢心并且为自己仕途铺路,就把握机会兴建这幢别墅。”

另一个消息人士证实这个说法,并且指出这笔钱从中办拨给大连,系得到江泽民的近身侍从由喜贵的同意下进行的。由喜贵曾出任解放军总参谋部警卫管理处长,2004年获晋升上将军衔。

江泽民面临清算

据《阿波罗新闻网》转载香港媒体《动向》的报导,薄熙来向胡锦涛、习近平一方交代的问题中包括“他向江泽民家族及亲信行巨额贿赂的问题”。文章还透露,胡、习已掌握了让江泽民身败名裂的证据,江或面临如同苏共对斯大林一样的政治清算。

海外评论认为,王立军闯入美领馆,让薄熙来落马、周永康的权力被剥夺,江派也被打散,其部众纷纷投向胡、温、习阵营。在周永康与江派一方来看,王立军将他们逼入了险境,而薄熙来的招供又把周永康与江派推上了绝境。

江泽民家族聚敛大笔黑金

江泽民同其子江绵恒、外甥吴志明,及其亲信贾庆林、黄菊等人,曾卷入中国证券市场有史以来第一大案、涉案金额高达1.2万亿人民币的招沽权证案。此案使50 多万大陆股民倾家荡产、血本无归,直接损失228亿元人民币,间接损失500多亿元人民币。对该案的调查在2008年之后一度被搁置,但近日有来自北京的 消息称,目前中纪委正在追查此案。

据《中国事务》透露:江泽民在瑞士银行的秘密账户存有3亿5千万美元,在印尼巴厘岛有一栋豪宅,在1990年代的时候就值1千万美元,由前外长唐家璇替他办理。

2002年12月,国际结算银行发现一笔20多亿美元无人认领的中国外流资金。前中国银行香港总裁刘金宝因贪污罪在2005年被判处死缓,刘金宝在狱中供认,这笔钱是江泽民在十六大前夕为自己准备后路而转移到国外的。

1994年,江绵恒用数百万人民币“贷款”买下上海市经委价值上亿元的上海联合投资公司,开始了他的“电信王国”生涯。

曾轰动一时的重大贪污案“周正毅案”的主角周正毅与江家的关系复杂,中纪委在调查该案中官商勾结圈地问题时,发现江泽民的两个儿子均牵涉其中。

相关文章
评论